K&Q

胆小鬼和幼稚鬼(下)

*2000+

*私设有,OOC有

*原著向

四年前。

这个时候应该也处于第十四赛季,职业选手该退役的退役,该肩负使命的去肩负使命了。一切都是叶落归根的正常轮转系统,除开几件重大的事件倒也还算安稳。

说重大也有些唬头在里面,也就是轮回,蓝雨,微草的正副队长都宣告在一起嘛,虽然有些恶作剧似的,一个月公布一对,但也搞得微博就这样有了一个季度的热搜记录“震惊,各战队的正副队纷纷秀主权,这到底是人性的沦丧还是道德的败坏”。得,这微博热搜也快被UC震惊部承包了。就这事联盟主席还吃了好几顿的救心丸呢,这真是可喜可贺。

不过就这话题,让一些叶橙党也迅速举起了自己的大旗招来一部分人加入其中。虽然之后这个党派里的人脸被打的啪啪地响就是了。因为在这三个月之后的三个月,兴欣再次拿了冠军。这时的队长早已由苏沐橙转交到乔一帆手上了,当他站在领奖台上的那一刻,身为兴欣技术指导的叶修才真正的感受到那份属于孩童的稚气已经被岁月磨平了棱角,变成了一位可靠的人。那场颁奖仪式叶修并没有看完,提前的离场也没有多少人发现。

【岁月是不断流淌的,记忆也随之顺流,只有刻苦铭心的事才能勉强的映在脑海里。】

兴欣得了冠军的首晚,热搜上又更新了一条令人振奋的事,不是得冠之事,而是私人问题。标题大大的四个字横在列首——叶蓝出柜。这是一个令人惊诧的消息,除了刚开始第十区的接触和偶尔蓝雨和兴欣打比赛是会在随队人员里看见客套几下外,几乎毫无交集的两个人就这么在一起了。微博底下也是残云浪涌,当然这只是黑粉与喷子的世界,其实去了他们倒也是祥和一片,大多数都是祝福他们的话,有些大胆的人便开开玩笑,说着打破了正副队长在一块的魔咒。就此,苏沐橙还特意去这位同志的评论下点了个赞。这是传到选手群里又炸了一次,各路神仙都跑来凑个热闹还导致微博瘫痪了一阵。此后那些单身的人们可就苦了他们的眼,每天都在糖水里搅和。

这位荣耀教科书好像变得十分悠闲,没事就传两张照片或一段较为嘲讽的话语,美名其曰,“秀恩爱”。一时秀秀自家老婆有多贤惠,一时又发发小两口的甜蜜生活,要多甜就有多甜,反正糖不要钱。

到了后面,某叶姓教科书微博发消息的次数已经明显下降,从以前的一天两张到现在的一星期一张,明显的下降。好在甜度不减,只是内容变得更有家的韵味了。

四年后。

他们交往四年,在叶修的印象里蓝河永远是不会反抗自己的,虽然有时会炸毛但从未真正的像这样反驳过自己。从以前的胜利在握到现在的内心慌慌,叶修承认他害怕了,害怕从前的一切都是梦境,害怕自己失去了一切。

于是第二天他就立刻向老板娘请假飞往G市。

叶修没有去蓝雨俱乐部直接找蓝河,而是在蓝河家门口蹲了老半天才等回刚下班有些劳累的“前男友”。

蓝河看见他在自己家门口有些震惊,但很快恢复成淡然的模样,冷声道“叶神来找我还有什么事吗?”

“蓝……”

“……没事的话请您让开。谢谢。”

“陪我出去转转好吗?我一个人在这儿人生地不熟的,需要有人帮我啊。”

“黄少和喻队呢?不算熟人吗?”

“呃,他们忙,就不打扰他们了。”

“我也忙,谢谢。”

“……无论如何都不可以吗?”

“……”原本已经拿钥匙打开门的蓝河听到那声略微沙哑的声音瞬间心软了,他没有进去,而是把挎在身上的包随手丢进去,又把门锁好钥匙拔下才面向叶修。“走吧,就当是最后的最后了。也不枉您亲自来……喂!你干什么!我们已经分手了!”

“都是最后了,让我抱会儿。”沙哑的声音凑在耳边穿过耳膜透过心,袅袅烟味循环在身边,仿佛一切都从未变过。

蓝河没有再挣扎,只是半晌之后再次开口“抱够了,该走了。”没有半分余地的,抬脚便走。他扒开了还环在自己腰上的那双好看的手,也不留情。这一行为让叶修感到恍惚,以至于他迷迷糊糊的就跟着蓝河走了。

当他再回过神来,周围传来救护车的声音。他突然感觉自己身上有疼痛感,再往前看时,他的瞳孔是迅速收缩的,血泊里躺在一个人,那一抹蓝他永远也忘不掉,那是他这一生最挚爱的人。

又一年后。

除了一小部分的职业选手和蓝河的家长几乎没人知道蓝河已经走了。他走的消息被隐藏的完完整整,让人觉得他还活着。

叶修的微博上依旧是一星期一张的恩爱照片,只不过都是虚拟出来做给别人看的而已。

最后的最后,叶修的微博再也没有更新,像之前他还没有手机那会儿一样。有人说这是他们想过安逸的生活才选择这种道路。几乎没人相信蓝河已经走了。最后那一条微博更新是一张图片,图片里是一个大大的爱心圈住了两个词语——胆小鬼和幼稚鬼。

没人理解其中的寓意,但叶修知道,那是他们的相处方式,也是他们之间的爱情方式。

【我说我害怕,害怕你离开……】

[我知道,因为我也害怕,害怕你的离开……]

[可我忍不住想要对你恶作剧,对你展现出幼稚的一面……]

【对不起……】

[不用对不起,只是我们守护对方的方式不同罢了。哦,忘了说了,你以前的那些恶作剧我非常喜欢哦,至少它们让我感受到你是喜欢我的……]

【蓝……】

[祝你幸福……不要太想我噢……]

风带动了一切,时光,感情,灵魂……

我们即是自己的胆小鬼,也是幼稚鬼;我们也是对方的胆小鬼,也是幼稚鬼……

[我喜欢你]

【可我不喜欢你,因为……】

【我爱你。无论你变成什么样……】

胆小鬼和幼稚鬼都是人的本性,只不过……

他们的爱太飘忽不定了……

【记得,十指相扣】

[心连着心]

【胆小鬼永远都将是幼稚鬼……]


评论(4)

热度(16)